Nov 28, 2012

《Last Defender 最後的防線》遊戲圖文攻略(基礎篇)


《Last Defender 最後的防線》比較類似小霸王機上的《豬小弟射箭》,添加了很多創新元素,包括武器的種類,武器升級等。是一款十分耗操作的遊戲。


首先要說一下,這款遊戲通關的竅門不在於加點也不在於等級,主要是取決於你的操作,想要通關,必須將各個兵種特性及武器特性搞清楚,必須有宏觀的操作意識及敏捷的手速。


先說下英雄的三種武器吧
弓箭是單體攻擊,當戰場上兵不多時,可以用弓箭進行射擊,因為弓箭的冷卻時間較短,可以較快的解決現場的雜兵

火槍是穿透攻擊加濺射,當敵人聚堆時,可以用手槍進行攻擊;當天上的氣球較多時,用弓箭不容易將其打下,而手槍的穿透攻擊可以大批量的打下空中敵 人。由於火槍的CD時間長於弓箭的CD時間,所以在遊戲過程中,必須將手槍和弓箭來回切換的進行攻擊,例如當打出一發火槍子彈,火槍處於CD狀態,這時立 刻切換弓箭狀態,還能射出兩箭,將輸出最大化。
石頭是群體AOE攻擊,當現場兵較多時,可以用石頭進行攻擊。石頭的CD時間最長,所以要合理的運用,不能太保守省著不用,也不能隨意亂用。如上圖所示,在橫條中有兩個密集的出兵點,這時可以用石頭,一般來說整場戰役使用3-4次比較合理。

再說一下陷阱。
遊戲中可以建立各式各樣的陷阱,最多可以建五個。在遊戲的教學階段,各個陷阱對不同的敵人克制不同,這裡我只說一下我的理解。其實無論陷阱克制與 否,攻擊輸出還是比較侷限,陷阱的最大作用是能夠減緩敵人進攻的步伐。在這幾款陷阱中,只有上圖的地刺相對好用,它能將敵人彈飛至空中,當敵人落地後,敵 人便有所聚堆,我們再用火槍進行攻擊效果較好。地刺唯一的缺點在於,有時候你射出一發子彈,而恰好這時敵人被彈飛,容易放空響。

三說下操作技巧和思路。
由於兵種是空中和地面一起出來,這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難度,天上地下一起合力攻擊,你肯定死定,你的首要思路是讓兩波兵合在一起,這樣攻擊難度就小了很多。也就是要將空中的部隊射下來,移到地面上,再配合地面的地刺以及火槍等AOE傷害來殺之。
說起來很簡單,但是這裡有一個問題,當你攻擊天上的敵人時,地面上的敵人越走越近,當到你城門下後,你依然無可奈何。
看似一個無解的關卡,其實不然。遊戲對氣球的巧妙設計解決了這一問題。當你的攻擊對象是氣球時,若射到氣球,敵人會自動落下,但沒有任何的損傷,這 是不利的;當你射到氣球線時,敵人會摔落在地,不僅受到傷害,而且眩暈,甚至連地面附近的其他兵種也隨著一氣眩暈,我們必須將這個設計特點利用好。
舉個例子,如上圖所示,當遇到這種情況,攻擊對象該如何選擇
我的做法是,先用弓箭打掉上方敵人的線,敵人落下時,地面的前段部隊處於眩暈狀態,立刻切換火槍給予射擊,這樣空中地面都兼顧操作,就比較穩了。
當然了,我們不能保證所有的箭射的都那麼準,直接打到線上,但至少我們也可以攻擊到空中部隊或者即使打到氣球,讓其落到地上,當地面敵人較多時,用滾石集中攻擊就可以保證將其KO了。


來自超好玩及作者九虎大濕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